夜橙

灣家人,主IDOLiSH7 創作,CP17&97居多

【天陸/97】與你一起度過千年02

緩慢更新的十年養成

說不定更完官方都把劇情講完了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七瀨陸醒來時腦袋還有些昏昏沉沉,他坐起身,稍微讓自己清醒一點後,才發現自己在一間乾淨的和室中,身上沾滿泥土的衣服也被換成睡衣。

對了,自己已經被拋棄了。冷靜下來的他意外平淡的接受這個事實,不如說有種「終於啊」的感覺。

終於,不用再給任何人添麻煩了。

「哎呀,你終於醒了。」

七瀨陸抬頭,伴隨鈴鐺的聲音,一名妖狐拿著一碗粥走進來,在他身邊跪坐。

「有食慾嗎?雖然已經退燒,但還是要先靜養才行。」

九条天邊說邊用湯匙舀了一小匙粥,在嘴邊吹涼正要餵七瀨陸時,只見他雙眼有些朦朧的盯著自己。

「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,不過你已經睡上好幾天,還是先吃點東西再說吧。」

「……大哥哥好漂亮。」發呆了許久,七瀨陸才終於吐出意義不明的句子。他以前曾聽說,妖狐都有著擄獲人心的標緻臉孔,但眼前的九条天已經超出他標緻的範圍,就像書中敘述神明大人。

九条天愣了愣,真是奇怪的孩子,一般醒來看到自己在陌生的環境,不是應該慌張才對嗎?而且這孩子還稱讚把他帶到這裡的人漂亮?

笑著說句謝謝誇獎後,把湯匙送進七瀨陸的嘴裡,餵幾口後就讓他自己拿著碗吃。明明是是令人畏懼的鬼族,現在吃飯的樣子卻像小動物,真可愛。

「我叫九条天,你在深山中遇到了我,之後因為高燒昏了過去,還記得嗎?」九条天摸摸七瀨陸的頭,這個舉動讓他胸前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音。

七瀨陸微微點頭,喝下最後一口粥開口:「大哥哥是神明大人嗎?住在這裡?」

「我只是九尾妖狐,過去我曾順手幫助一名人類,這個房子是那個人類作為謝禮替我建的。對了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……七瀨陸。」

「陸嗎,不錯的名字。」

九条天拿走七瀨陸手中的空碗,緩緩的起身。

「再休息一下吧,你已經病了好幾天,這幾天先不要勉強自己。還有,這裡之後就是你的房間,你可以隨意使用,我的房間在旁邊,有什麼事都可以叫我一聲,等等我拿另一套衣服給你。」

說完,只見小鬼族一臉訝異的表情,眼神還流露出一些不知所挫,九条天一開始以為是自己的說明太快,但這時才想起來,自己完全沒說會收留這孩子的事。

過一會七瀨陸才膽怯的開口,聲音還有寫細微的顫抖:「真的可以收留我嗎?我的身體不好,會給大哥哥添麻煩的……」

九条天似乎明白七瀨陸的想法,這孩子雖然害怕寂寞,但他更害怕給人添麻煩,身體不好的他大概從小就被其他鬼族嫌棄,最後甚至被拋棄在山裡。

「我也一直是一個人,這個房子雖然很舒適,但一個人住果然還是太大,如果陸能來當我的同居人,這裡一定會熱鬧很多吧。身體不好的話,我都能治好陸第一次,那麼第二第三次當然也不成問題。」雖然後半段是用輕鬆的語氣說的,但九条天也沒有開玩笑。

他回到七瀨陸面前,輕輕握著那雙小手。

「是我選擇把陸帶回來,所以我不會拋棄陸的。還是說,陸不想跟我一起住?」

不會拋棄你。那是七瀨陸在族裡一直想聽到,卻無法奢求的一句話。

下一秒,他的眼角留下淚水,手中的溫度已經滲入他長久以來寂寞的心。

「那個……可以叫你天哥嗎?」

七瀨陸笑了,看來這就是答案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