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橙

灣家人,主IDOLiSH7 創作,CP17&97居多

【17/一織陸】一年後的新謎題

群星2無料公開

17向CP注意

解決ミステリー設定

部分私設有


一狼早上一睜開眼睛,就有一隻小兔子在眼前晃。正確來說,是一個紅色的兔子玩偶。


「……請問您在做什麼,七川。」


只見對方蹲在床邊,抓著小兔子的手,做了像是清了清嗓子的動作:「在這個美好的早晨……」


「請說重點。」


一狼無情打斷特地變換聲調說話的七川陸久,不過在看到用小兔子做出拭淚的動作時,還是因為太可愛而出現一點罪惡感。


對方終於起身,紅色的頭髮照耀在太陽下顯得更有朝氣,和頭髮相同顏色的眼睛眨呀眨,最後把手中的兔子玩偶塞到還躺在床上的一狼手裡。


「今天是一狼來這間事務所一年的日子!這是禮物!」


一狼起身坐在床上,看了看手中的兔子布偶,在看了看眼前的大偵探。


真像。


「我能請問一下為什麼是送兔子玩偶嗎?」


此話一出,七川陸久推了下紅色的眼鏡,擺出來自大偵探的自豪表情開始說道:「一狼電腦裡的瀏覽紀錄,有大量動物頻道的影片,一狼休息日去買東西時,也會在寵物店外看小兔子很久才回家。幾天前我不是拜託一狼買東西嗎?那家店的滿額禮明明有兔子跟小熊兩樣,但是我最後卻都沒看見。綜合以上原因,我推斷一狼非常喜歡兔子!」


這時一狼的臉已經整個紅透,表情也有些慌張:「等、等一下,您不是說不熟那家店才拜託我去……不對,請不要把偵探的技能浪費在幫人家買禮物上好嗎!」


「因為我想給一狼驚喜嘛!」七川陸久委屈的說著:「一狼能來這家事務所真的幫了我大忙,如果只有我一個人,事務所也沒辦法有今天的名聲。」


七川陸久的推理能力是貨真價實的,不過因為個性冒失,還有作為偵探有些年輕的種種因素,剛開始完全接不到任何像樣的委託。


一狼雖然也未成年,但厭惡人類的狼族會親近人類這點就足受注意,而一狼又看準了這點,借此大力推舉七川陸久的能力,許多人都保持著「試試看」的心態,最後獲得超乎想像的收穫。


當然也有借此想拉攏一狼的人出現,認為一狼不該在這樣的小事務所,還跟一位缺乏經驗少年做事,七川陸久也曾暗示一狼轉到別的事務所,希望不要讓這個事務所絆著一狼。


知道自家偵探的意圖後,一狼這樣對七川陸久說:「是我自告奮勇來到這裡的,所以我哪都不會去。我會把這個事務所的名字,還有七川陸久的能力告訴所有人的。」


之後,七川陸久就再也沒提過這件事,而一狼也實現他的諾言,哪裡都不去。


「您本來擁有符合這些名聲的實力,我只是在旁推了一把而已。」一狼捏了下手中的布偶,注意到七川陸久的視線後就把他放在旁邊,還清咳兩聲裝作不在乎的樣子。「謝謝您的禮物。」


「嘿嘿,不客氣,起來吃完早餐後就去今天的調查吧!」偵探興致勃勃的說著,但下一秒又沮喪起來。「抱歉啊,原本今天想休息,跟一狼一起好好慶祝的,沒想到突然有委託……」


一狼忍住要摸摸頭的衝動,有時他真心覺得七川陸久比自己還像個犬類。


「也不是什麼要慶祝一整天的事吧?不然回來的時候去吃烤肉慶祝吧。」


「耶!烤肉!」


「請先記得我們的工作。」


在大喊知道了後,七川陸久和一狼便到了客廳,今天的早餐由七川陸久下廚,是一狼很喜歡的鬆餅,還特地用成兔子和小熊的形狀,在覺得很可愛和不忍吃掉兩個情緒掙扎著時,七川陸久已經吃得津津有味。


「結果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,為什麼那天一狼要自告奮勇的來幫助我啊?」


「請不要邊吃邊說話,還有臉上都沾到了。」一狼默默拿起紙巾開始擦拭對方的嘴角,還不忘唸說不要一直像個小孩子。「能夠讓七川這麼久都還沒解開的問題,看來真的是個難題呢。」


「因為線索太少了啦!」七川陸久發出不滿的聲音。「一狼都不給一點提示嗎!」


「這個謎題是要七川自己解開才有意義,不過提示嗎……」


一狼湊過去,輕舔七川陸久的臉龐,把最後殘留在臉頰上的鬆餅殘渣吞下,笑著說:「如果七川能在其他地方也能機靈點的話,我就會給些提示的。」


因為狼族習性的關係,一狼這樣的舉動其實不是第一次,以前也曾經湊上來舔掉七川陸久臉上的麵包屑,之後一狼還害羞了一段時間,七川陸久倒是只有愣了一下,還說一狼像個小狗狗一樣好可愛。


但為什麼,現在是自己的臉在微微發熱呢?七川陸久心想。


看來在一狼身上的謎題又多一道了。


-END-
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